close

出完50回來的第五天

整理好心情跟感想  在此分享

 

 

 

上一期49是第一次出隊

地服是個溫暖的地方  對於第一次出隊的夥伴總是特別照顧

依舊記得每一次練值星時  隊長安撫我  告訴我不要緊張

每一堂隊課  總會有被點的心理準備

副隊時間  育樂隊課  家訪隊課  駐站隊課  生管講解出隊守則  甚至是老骨頭回來

我都很感謝他們給我在大家面前說話的機會  讓大家更認識自己一點

 

除了幹部們的照料  還是最感謝拉我出隊的大家

當我在地服沒有什麼朋友  覺得孤單的時候

你們總是適時出現  給我溫暖  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也或許是你們給我的溫暖  讓我決定繼續出隊  毫不考慮的填了50的報名表

 

出50的原因很多

"因為是50"

"想用比較不一樣的態度出隊"

"因為你們要畢業了"

"想知道寒期跟暑期的差別"

還有最後一個原因

在我49期收到的其中一張小紙條  上面是這樣寫的

"喜歡地服的話  就繼續出隊吧"

 

"因為我喜歡地服"

 

 

 

在果斷決定出50之後  接踵而來的  卻是令自己退卻的種種

"大三那群勢力好龐大  感覺很有壓力"

"大四學長姐最後一期不能一起當小隊員  好可惜"

"不知道能不能當好分站組長"

 

原以為出過一期隊  一切都會很順利的進行

但是面對不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身份

緊張感瞬間襲來  感覺出隊只剩下壓力  加上沒有自信心的老毛病

當時我只覺得世界要毀滅了  不要出隊好不好  好痛苦

但看到很多擔任幹部的朋友  疲憊不堪的樣子

從他們口中聽出渴望回歸小隊員的心聲

決定好好珍惜當小隊員的每一分每一秒

用心參與  才不會辜負幹部們的辛勞

也才不會對不起  喜歡地服而出隊的自己

我就秉持著這樣的念頭  一路撐到了出隊

 

 

 

家訪

 

雖然核能專業知識很多

我們還是盡可能完成每一份問卷

盡可能告知任何正確資訊給當地居民

只是相較於自己第一次出隊就當主問者

這一次家訪幾乎都是夥伴在問  在記錄

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幫到什麼忙  心中難免遺憾

 

從我了解核能以來  我就是站在反核的立場

少了核能發電  生活的確會大受影響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想像  如果有一天  發生了台灣版的福島核災

那後果是沒人能承擔得起的

 

回程的路上  我想起一位居民說的話

"如果沒有核二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我回過頭  看著金黃色的夕陽灑在海上

想起野柳居民們的純樸  還有離開前跟我坐在廟口聊天的那位阿嬤

 

"如果沒有核二

我也很喜歡這裡"

 

 

 

育樂

 

育樂營第一天  一整天都在擔心分站

所以沒有全心全意帶小朋友  心情也不是很好

不過夥伴們真的都很給力  死撐著不睡覺

讓我講解起來心情輕鬆不少

更沒想到的是  小朋友們玩搶答遊戲的時候都很踴躍

帶著這樣的好心情  我開始期待明天跟小朋友們的互動

 

相較於49期令人崩潰的駿杰  這次的小朋友都好害臊

唯一比較好動一點的小朋友就是翊銨了

他是我第二天才認識的  卻也是跟我最好的小孩

或許是不太知道如何拒絕小朋友  這天我幾乎整天背著他

更因為陰錯陽差的一場"車禍"  讓我背他下了四樓

背到最後真的沒力了  身體在發抖

他還天真的問  "葛格你怎麼一直在抖?"

哈哈  好可愛

 

離別的時候  他跟我說

"明年如果還有辦  我一定還要參加

葛格  我要來找你"

聽到的時候  一陣鼻酸

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笑著跟他說掰掰

 

如果明年還有再辦

我也好希望再看到你

再背你走下四樓

底迪  你好可愛

 

------------------------------------------------------

 

過程總是如此漫長

結束的時候才赫然發現

一切就真的這樣  結束了

 

雖然只出兩期隊  但好像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習慣像小學生一樣規矩的坐在工作室裡

習慣用一桶水洗十分鐘的戰鬥澡

習慣聽到值星哨聲就停止動作

習慣大家一起吃飯洗碗洗衣服睡覺

習慣整理問卷然後一再修改

習慣背小朋友走來走去

習慣地服的運作和流程

然後  還想繼續下去

 

 

 

感謝50一路幫助我的人

辛苦的幹部們

隊長ㄓㄩ  副隊ㄩㄧ  生管ㄗㄧ跟ㄩㄖ  家訪ㄒㄔ跟ㄨㄊ  育樂ㄈㄩ跟ㄐㄨ  駐站群ㄅㄧ  ㄧㄧ  ㄧㄒ  ㄅㄩ  ㄒㄩ

分站的大家

家訪夥伴

育樂夥伴

守夜夥伴

我的市民及英雄

還有  好多好多  我的朋友

因為你們  我不再感到孤單  不再害怕

有你們的鼓勵  我才能更自在的在地服學習

 

 

 

50

又認識一群人  又更像一個地服人

maybe以後還有51  52  或者更多

還是那句話

"喜歡地服的話  就繼續出隊吧"

我想  我是喜歡地服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