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這是一篇棒球文

 

WBC中文全名為世界棒球經典賽

他的比賽等級  跟足球的世界盃差不多  可以說是最高水準的國際賽

由於棒球已退出奧運的行列  因此WBC在棒球迷心中的地位又更根深蒂固了一些  非看不可

首屆WBC是在2006年舉辦  原本每隔三年舉辦一次

不過從第二屆(2009年)開始  改為四年舉辦一次

 

前兩屆  中華隊皆與日韓等棒球強權同分組

雖然同組尚有實力不強的中國隊  但畢竟預賽是四取二

因此擊倒日韓才是重點

2006年第一屆WBC  中華隊以分組第三之姿  無緣晉級

畢竟日本隊排出的打線幾乎是大聯盟等級  中華隊輸得心服口服

南韓在近幾年的表現又是大家有目共睹  實力不斷進步甚至可與日本古巴匹敵

第一屆經典賽  台灣只拿下了對中國隊這一場比賽而已  一個不令人意外的結局

 

但第二屆WBC  才確確實實是台灣人的惡夢

首先是徵召不順  球團認為球員是球隊資產

政府沒有對球員的健康做擔保  不願放行

加上許多旅外球員為了拼一席在球隊中的地位

為了有個完整春訓  婉拒徵召

讓中華隊的名單不如預期的漂亮

 

偏偏球迷又特別看重這屆比賽  因為一年前(2008)北京奧運

中華隊意外敗給中國隊  被視為國恥

我記得當天是好天氣  但中華隊輸了之後瞬間狂風暴雨(認真不虎洨)

因此  全台灣當然都覺得對中國隊要討回公道

 

這屆採雙敗淘汰  第一輪賽程結束

台灣(輸南韓)跟中國(輸日本)紛紛落入敗部復活賽

全台灣球迷大概只有一個念頭:中華隊報仇雪恨的時候來了

我當時也覺得  輸第一次是意外  不可能輸第二次

結果令人失望.

比分差甚至比北京奧運還大  中華隊更是難堪的只得一分(本屆總得分也僅只一分)

這樣的結果出來  還有人會覺得中國隊贏的僥倖嗎??

接著就是酸民時間了

"地區隊本來就打不贏國家隊嘛"

"中華隊是第一沒錯阿  第一個被淘汰的"

"輸共匪是殺小  連國際賽也打假的嗎??"

...

 

台灣視棒球為國球

世界公認亞洲棒球三強:日、韓

紅葉少棒的傳奇

三級棒球無數次的世界冠軍

王的連兩年19勝  郭的隊史最低防禦率

無數的棒球先驅在國內外締造無數棒球佳話

 

但事實擺在眼前

我們趕不上世界棒球的步伐

年輕選手的過度使用  球員福利長期被忽視

國內職棒崩壞  假球簽賭糾纏不清  球迷失望  榮景不再

好球員有的受傷  場上霸氣不復存在

有的涉賭  前程似錦的職棒之路毀於一旦

中華隊流失大量人才  屢屢慘敗給昔日勁敵不說  從前的手下敗將也對我們予取予求

曾何幾時  棒球已經從榮耀  變成了恥辱

存在我心中的棒球魂  也快被我所看到的一切消磨殆盡

 

 

但我還是相信著棒球阿

 

 

如果因為制度的不完善、部份球員的道德缺陷、國際賽的挫折就放棄了棒球

那對那些默默認真、努力向上的球員太不公平了

因此  我選擇繼續相信著  我所熱愛的  棒球

 

由於台灣在第二屆WBC分組最後一名  要重返經典賽必須先打資格賽

去年底的資格賽跟幾支實力懸殊的國家隊交手  無意外的脫穎而出

而大家期盼已久的今天  本屆經典賽首戰  中華vs澳洲

在台灣的台中洲際球場  滿場的兩萬名觀眾熱血沸騰

讓我知道  台灣人沒有放棄棒球

我在家看完整場直播(中間竟然有一局不小心睡著= =)

中華4:1擊敗澳洲  拿下首勝

我們好像又找回  當初的榮耀了

不只是國家隊的戰績  不只是球員個人的表現

更多的是  球迷的堅持  球迷的期盼  有了回饋

那是一份  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難以言喻

這樣的一場勝利  久違了

 

強敵太多  中華隊要晉級甚至拿下冠軍的確不容易

但是球迷已經用最實際的行動  支持你們了

至少在場上  奮力的面對每一個PLAY

對球迷有所交代  也算是對球員們自己問心無愧吧!

 

你知道有一支很猛的隊伍嗎?  他叫中華隊。

中華隊  回來了

                                                  完

                                                    (謹獻給最愛的國球  但我也很愛羽球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